立式加工中心機 》硬軌
VMC-1910/ VMC-2210 Box Ways for X / Y / Z Axes
VMC-1910/ VMC-2210 Box Ways for X / Y / Z Axes

 

VMC-1910/VMC-2210

艾格瑪機械三軸軌道採用硬軌設計,具重切削及高剛性性能,能吸收大部分切削時所產生的切削反作用 力,又保有不亞於線性滑軌的靈敏性。面對今日廣大顧客群多變的加工需求,針對一些較不易加工的材質做實際的加工測試,目的只為了能更符合各種層級客戶的需求心聲,希望創造供需雙贏的局面。

整體高剛性結構
三軸軌道採用硬軌設計,頭部、機身、鞍座、底座、工作台及立柱均使用高級米漢那鑄鐵,並經應力消除處理,機械精度穩定、剛性佳。



能提供大馬力適合重切削的主軸
套筒式的主軸設計,提供4,000/6,000rpm齒輪傳動式主軸,且短鼻端主軸軸承被軸套與頭部鑄件有效地支撐,故能大幅提昇主軸剛性,配合可選擇大馬力主軸馬達,可展現最大的金屬切削率,搭配主軸冷卻系統,可降低軸承的溫升及延長主軸的壽命。

蜂窩式立柱設計
VMC-199/229之立柱採六角蜂窩式結構設計,加強立柱本身結構,減少機台在運轉及移動時所產生的變異。

最佳的主軸剛性
套筒式的主軸設計,提供6,000/8,000/10,000rpm皮帶傳動式主軸,且短鼻端主軸軸承被軸套與頭部鑄件有效地支撐,故能大幅提昇主軸剛性,配合剛性絕佳的頭部,可吸收大部分震動不致於因刀具的震動導致加工表面不佳。

齒輪頭頭部
1. 二段變速齒輪設計,更能使主軸馬力順暢發揮,傳動齒輪皆使用日製鉻鉬合金鋼材質經硬化處理和精密研磨,主軸運轉安靜順暢。
2. 主軸採浮動打刀設計,延長主軸軸承壽命。

優異的底座設計
VMC-229採用六軌一體式的底座結構設計,能有效支撐鞍座及工作台使工件在有效加工行程內皆能充分利用,同樣提供往後客戶使用時的穩定度。

皮帶頭頭部
強壯的頭部設計,頭部與立柱軌道接觸面及立柱兩軌道間的的距離為最佳的黃金比例,有效地展現機器剛性。

雙重止動設計
為防止馬達座及軸承座位移,三軸均採用雙重止動設計,確保機台精度。

循圓測量檢驗
採用循圓測定儀/Renishaw,校正真圓度及機台幾何精度,藉此檢驗能確保機台之運動精度。

PMC公證單位雷射量測檢驗
Agma委託PMC針對機台三軸行程部分採用百分之百全檢,檢驗標準為VDI 3441 3 來回六次全行程檢驗,確保機台之精度與檢驗之公正性。

X軸螺旋式排屑裝置
便於鐵屑清除及收集,常保機台工作面積之清潔。


容積式配油器
採用日本SHOWA容積式配油器,配合鋁合金油管,平均注油點,使遠端、近端注油點注油量均一,防止滑動面潤滑不均的現象。


中央潤滑系統
採中央潤滑系統脫壓式注油方式,配合PLC之程式控制注油時間,方便查看油表及油的添加,確保機台精度及壽命。


鏟花作業
日系鏟花技術配合獨特的*字型鏟花及Z字型油溝,讓滑動面產生均勻的油膜,消除快速移動時的漂浮現象及切削進給的起動黏滯現象。


優良的三軸支撐設計
三軸均採用C3級雙螺帽預壓之精密滾珠螺桿,配合兩端支撐座的預拉設計,能消除傳動背隙,並預先補償溫昇所造成之誤差,確保定位精度和重複定位精度。


日光燈(特別附件)
須搭配全密閉切削防護罩使用,安裝於護罩的又上方及左前方,提供明亮的照明設計,考慮操作者環境所提供的貼心設計。

主軸冷卻機
高效能的主軸冷卻機能有效地將主軸在高速運轉時所產生熱能的油快速帶離,有效冷卻確保主軸高速運轉的精度及壽命。
井然有序的電氣箱
1.  電氣箱內的強電盤走線整齊且設計符合安全規範。
2.  各繼電器皆有清楚的序號標示,以模組化、系統化設計規劃,方便維修。

強壯的箱型工作台設計
獨特的雙層箱型工作台設計,降低熱處理時所產生的變形,增加工作台的荷重能力,提昇對工作的選擇性。

箱型階梯踏鈑(特別附件)
可搭配箱型階梯使用,方便操作者上下工件及操作,符合當前以客為尊及注重操作者感受的人性化設計。
電話: 886-4-25612868 Ext.291 傳真: 886-4-25610409/25613010 E-mail: mk23@agma.com.tw
42951 台中市神岡區庄前路34巷7號